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蓬溪县总工会多举措推进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今年以来,四川省蓬溪县总工会推动乡镇(街道)、工联会、行业工会等基层工会采取登门服务,资金倾斜等方式,大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
  创新建会模式,扩大组建覆盖面。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我会采取单独建会、建行业工会和建联合工会等三种形式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工作。一是独立建会。在美团、中通等可以独立建会的新就业群体就要求独立建会。二是建立行业联合会。不能独立建会的就依托相关主管部门建立联合工会,如:依托市场监管局建立网约送餐行业联合工会,依托交运局建立运输行业联合工会,依托房管局建立房产中介行业联合工会等。三是区域兜底。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依托区域工联会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同时,县总工会与各基层工会上下联动,探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提高建会率和入会率。
  优化服务内容,增强职工归属感。县总工作人员前期进行了大量的模排核实,第一时间下沉到相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进行建会入会工作,宣传工会的四季送、职工维权、帮扶救助等相关政策。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培训等行动。筹集资金19.4万元,对包含新就业形态群体重点群体开展关爱慰问、常态化送温暖和困难帮扶;做实“夏送清凉”,为1525名高温作业一线职工人发放价值约18万元的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品。
  建强服务阵地,解决职工急难愁盼事。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特殊诉求,打造工人文化宫,进一步拓展服务项目、充实活动内容、升级服务功能,增加母婴关爱室、职工书屋、职工心灵驿站、职工帮扶中心等服务阵地功能,满足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全面完成7个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为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具体问题。初步规划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体3个,为明年任务能够按质保量按时完成提前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蓬溪县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组织28家,新入会职工2901人,建会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6%  以上。新增入会任务正在和积极想办法、添措施,预计12月前全面完成。下一步,县总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灵活就业人员权益保障相关政策,创新举措,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让新就业群体人员更了解工会工作,自愿加入工会。(罗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各级工会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岳池县举办2022年基层妇联执委示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