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市岳池县首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成立

更新时间:2022-11-12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优化未成年人家庭成长环境,近日,由岳池县妇联牵头,联合县检察院、县法院、县教科体局、县关工委等单位在朝阳街道麻柳桥社区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并举行了揭牌暨签约仪式。各共建单位相关领导、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县妇联主席吴小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吴小燕指出,各共建单位整合行业部门优势资源,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帮教、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功能融为一体,集中力量推进全县家庭教育工作,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落地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善作善成,打造家庭教育指导新样板;要聚智聚力,画好家庭教育工作同心圆;要统筹推进,凝聚家庭教育工作新合力。
  活动现场,各共建单位共同为麻柳桥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并集中签署《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合作协议》,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服务范围、服务内容、队伍建设、共建单位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同时,凝聚各单位家庭教育、心理咨询、法律等方面专业人才,组建麻柳桥社区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员队伍,为社区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鹏表示,将以服务站作为家庭教育新阵地,加强与共建单位工作联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建强人才队伍,把麻柳桥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建设成为组织认可、家庭满意、家长喜欢的服务平台。
  活动中,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刘军华以“智慧引领 陪伴成长”为题,从“孩子们的快乐从哪来”“亲子沟通中的绊脚石”“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快乐沟通的10种方法”四个方面,结合个案案例和工作经历,与现场家长分享科学家教方法。
  接下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发挥家庭教育指导团队专业人员优势,为家长及儿童提供家庭教育大讲堂、普法宣传、亲子活动、心理疏导、个案跟踪等服务,引导家长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科学家教、依法带娃。(岳池县妇联)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总工会擦亮文明城市创建职工 人人努力参与底色

下一篇:渠县合力镇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