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总工会开展2022年度最低工资标准评估调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10 浏览量:

  11月7日,开江县总工会深入企业和一线职工,就2022年度最低工资标准开展评估调查工作。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城普建设公司、胜发电子科技公司、淇韵电子科技公司、发到家有限公司、锦华酒店有限公司、林政家政服务公司等企业调查了解情况。同时,为确保调查结果准确、真实,此次调查分别从企业、职工两个维度以线上填报调查问卷方式进行,企业相关负责人填报1份企业问卷,随机选取5名不同岗位职工代表填报职工问卷。此次重点调查行业为劳动密集型行业,主要涉及建筑业、制造业、批发零售业、餐饮住宿业、居民服务和修理等服务业。各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配合,踊跃参与。

  调查发现,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对职工群众及家庭成员基本生活提供有效保障,未明显增大企业经营压力。同时,通过此次调查也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对最低工资标准的认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区医疗保障局定点药店典型案例曝光第二批

下一篇:温江区江安社区关工委开展“趣乐江安”公益课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