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邻水县:二墩岩灌区显身手 补水保供解民忧

更新时间:2022-11-09 浏览量:

  邻水县二墩岩中型灌区始建于1968年,设计灌溉面积5.5万亩,主水源为大洪河,灌区覆盖九龙镇、御临镇、黎家镇21个村,受益人口达14380户57520人。邻水县水务局于2020年争取项目资金2078万元对其进行了节水配套改造,年增节水能力726万m3,恢复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3.946万亩。
  今年7月以来,邻水县降雨偏少,与常年同期相比降水量下降约25.7%,水库等蓄水工程水位下降明显,水量严重不足,致使九龙镇的饮用水源上游水库、新华水库水量告急,严重影响九龙镇4万余人的饮水安全。
  为解决九龙镇饮水问题,县政府安排10万元抗旱资金,启动二墩岩提灌站提取大洪河之水经灌区渠道向上游水库进行补水。经县水务局、县农机服务中心、九龙镇政府共同努力,从9月16日启动提灌站至今,灌区已累计向上游水库、新华水库补水约18万方,有效缓解了九龙镇居民的饮水困难;为确保九龙镇人民饮水安全,目前二墩岩灌区仍在继续向上游水库补水,直至当地的旱情彻底缓解。(简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医疗保障局定点药店典型案例曝光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