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岳池县湖库型饮用水源地:增殖放流 “放鱼养水”

更新时间:2022-08-12 浏览量:

  为高标准恢复水生生物量,持续优化我县湖库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8月10日下午3点,随着一尾尾鱼苗游向深水,岳池县2022年湖库型饮用水源地增殖放流活动成功举行,本次人工增殖共投放鱼苗412.78万尾,约10881.95公斤,投资64.96万元。


  据悉,岳池县12个湖库型饮用水源地都会定期和不定期进行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数量会根据水库库容以及上一年度捕捞情况进行确定。一条条鱼苗跃入水库,小小鱼儿,就是一个个“护水小卫士”,它们肩负起的是监测水质、净化水质、改善生态的重任,本次增殖放流活动选择投放的鱼苗主要是鲢鱼、鳙鱼、草鱼和草鳊,为滤食性鱼类,具有净化水质能力强的特点,在天然水体中以藻类为主要饵料来源,素有水体“水中清洁工”之称。四种鱼苗按比例投放,从而有效防治藻类和富营养化现象,切实增强水体自净能力,进一步改善水库生态环境,确保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
  下一步,12个湖库型饮用水源地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加强库面巡查监管,维护渔业秩序,“养好鱼、护好鱼”,“养好水、护好水”,切实实现“保水、净水、美水”的生态效果,确保湖库型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建设,保障岳池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姜巧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温江区和盛镇舒家渡社区关工委暑期公益班结业啦!

下一篇: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职工在高温下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