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司法局“六个一”提升社区矫正执法水平

更新时间:2022-08-0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社区矫正执法水平,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合理防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风险。营山县司法局通过学习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凝练工作方式方法、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结合营山县社区矫正工作实际,针对社区矫正管理制定“六个一”工作法。 
  每周一通报。每周对全体在矫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定位签到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并随机抽查部分签到情况较差的社区矫正对象的在位情况。
  每旬一分析。每旬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安全形势风险研判,切实加强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
  每月一督查。每月对部分司法所在矫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进行一次抽查,当季完成十四个司法所抽查全覆盖。
  每季一走访。每季度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点验,对重点关注及签到情况表现不好的矫正对象进行走访。
  每半年一集中教育。每半年对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巡回教育,做到人人见面,个个受教育。
  每年一拉练。每年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社区矫正业务进行一次拉练,通过互相评比、学习、找问题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营山县司法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安北乡双凤村:整治撂荒地,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温江区和盛镇舒家渡社区关工委暑期公益班结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