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望江乡:民生无小事 路灯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2-07-29 浏览量:

  渠县望江乡持续深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以“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走访,实打实整治”为总体要求,畅通诉求渠道,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为民办理实事。
  “我们村道路灯本来就少,这几天又坏了,一到天黑,就看不到路了,出去必须要打电筒,夜间出行受到影响,请尽快把路灯维修好,让路灯亮起来,我们也能更方便出行”武坪村群众邱先生通过意见征求反映路灯维修的问题。
  望江乡将群众反映的这一诉求进行核实,实地调研,针对反映“路灯维修”的问题,一是立即联系供电所对供电线路进行检修;二是及时修缮破损路灯;三是合理路灯开放时间,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也为群众点亮回家的路。

  针对其他群众反映“没有路灯”的问题,望江乡积极筹措资金,号召爱心乡友捐赠,主动联系对接县交运局,争取路灯安装指标。通过乡、村两级积极联系爱心乡友慷慨解囊和政策支持,解决群众对于安装路灯的强烈诉求。近期,望江乡共安装太阳能路灯26盏,分别为4社道黄花观景台路段及产业路段进行安装。
  安装好的太阳能路灯,成为美丽乡村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不仅照亮了群众的出行之路,也点亮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更加温暖了群众的心。“现在我们到小广场上跳舞回家,路灯一直亮着,回家再也不用打电筒了,太方便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安装路灯。”望江乡武坪村的杨大妈笑着说道。
  民之所盼,我之所应。下一步,望江乡将坚持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医养结合达川先行 真情守护最美“夕阳红”

下一篇:渠县安北乡双凤村:整治撂荒地,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