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农工党员组织“爱心送考” 几年接送数千人次

更新时间:2022-06-09 浏览量:

      2022年6月7日凌晨5点,他醒了。今天他比往天都醒得早,还睡吗?
      他怕睡过了头,起床吧。他拿出手机,点开“英华驾校爱心送考车队”微信群,把他发的群公告又打开看了一遍,虽然已连续几年组织驾校老师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但还是生怕有哪个环节疏漏了。
      他,就是农工党党员、达川区第三届人大代表、达州市英华驾校校长王于华。

6月7日的他
      当他把活动安排再次看完后,他走出房间,拿起电话,准备给刘哥打电话,当按完电话号码后,准备拨出时,手指却停在手机屏幕前,然后按键息屏。可能还早了点吧?
      王于华虽然非常放心他的老师们,但当时间走到6点半时,他还是拨通了刘哥的电话,“刘哥,起来没有?”
      “王校长,我都在开往点位的路上了。”刘哥接通了蓝牙电话。
      “好!”王于华放心了,然后又拨通了其他几位的电话……
      6点50,他来到了离家最近的一个点位,看到整齐排放在点位上的“英华驾校高考爱心接送车”,他挨个和每位老师打着招呼,“这两天要辛苦大家了!”
     “王校长你说哪去了,能免费接送高考学生既是责任,更是一种荣光……
     “说不定我接的学生以后是个‘袁隆平’哟,那我就沾光了……
      大家开心地说笑着。
几天前的他
      2022年的高考临近,王于华又在思考如何组织车队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了。
     “各位老师,马上又要高考了,我们的‘高考爱心接送车’是不是又要开始行动了?”王于华把驾校的骨干老师叫到了一块商量“爱心送考”活动。
     “王校长,我们听你安排!”几位老师回答得非常“砍切”。
     “刘哥,你带段老师、何老师……,负责……这条线路
     “肖哥,你带张老师、杨老师……,负责……这条线路
     “时间是6月7号、8号和9号,每天早晨7点到位等候,中午11点在学校门口等候……
     “赵主任,你这两天找广告公司把‘英华驾校高考爱心接送车’的标识做好,给每辆车上把水准备好,6号下午到位。”
     “要得!”大家在听完王于华的安排后异口同声地回答。
      6月6日下午,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几年前的他
     “赵主任,我今天在来的路上,看到好多学生在路边‘招车’,有点着急。”2015年6月7日早上,王于华走进驾校办公室,对着赵主任说,“我有一个想法。”
     “王校长,你说看是什么想法?”赵主任问。
     “我想把驾校的教练车组织起来免费接送考生。你看如何?”王于华问。
     “好啊!王校长,你这个想法大家肯定支持!”赵主任说。
     “那马上准备!明天就开始。”王于华兴奋了。
     “王校长,我马上叫广告公司先打个标识出来。”赵主任说。
     “要快!我们这个车队就叫‘英华驾校高考爱心接送’车队吧?”王于华给自己的车队取了个名字。
     “还有,马上弄个简易标识就行,中午就到各考点去接学生。”王于华说干就要干了。
      当别人问他为啥要搞一个“高考爱心接送”车队时,他的回答太简单了,“那时考生搭车有点难。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之事!”
      据了解,近七年来,王于华的“高考爱心接送”车队共派出车辆1200余台次,接送考生4000余人次。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之时,还派出60余辆车免费接送医务人员到各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多部门联动 共同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帮扶企业稳住经济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