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杨柳街道:问题大起底 作风大转变

更新时间:2022-06-08 浏览量:

  ​市、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达州市达川区杨柳街道积极响应、快速反应,围绕“四个方面”“十个突出问题”和“五大突出表现”,通过开展专题评议、专题学习、专题行动、专题建设,认真查摆问题,全程跟踪问效,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管住“小”、禁住“微”,强化“知敬畏”的刚性制度约束。查问题,找差距。坚持自查、评查、排查一体推进,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纪律、作风、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不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共查摆班子集体负面清单10条(重点整改2条),班子成员负面清单50条(重点整改10条),一般干部负面清单220条(重点整改44条),截至目前已完成。划红线,明界限。健全考核及奖惩制度、考勤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管理制度、外出请假制度、责任追究制度、日常考评制度等,使各项工作纪律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严督查,重实效。坚持“靠督查发现问题、靠问责教育震慑”,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坚持直插基层、直面群众,看最真实情况、听最真实声音,紧抓不落实的事、紧盯不落实的人,以强有力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着眼“爱”、立足“育”,强化“鼓干劲”的柔性人文关怀。学习培训提能。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党员干部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弄清理论源泉是什么、实践基础是什么、战略考量是什么。业绩评比鞭策。着眼“干字当头、以奖促干”,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对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实施等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及时奖励,抓实公务员日常考核、机关干部双月考评,定期评选敬业、服务、业绩“三大标兵”,进一步树立正导向、强化正效应、汇聚正能量。职工活动凝心。围绕职工所想、所急、所盼、所需,定期举办工会拓展活动,定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加强职工干部心理疏导,不定期与干部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其工作、生活上的困难,疏导开解,随时掌握干部职工的心理状态,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培塑“魂”、锤炼“能”,强化“尽精微”的过硬职业操守。抬高工作标准,坚持高起点谋划,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和重点推进事项,主动抬高工作标准,树立逢红旗必夺、逢第一必争的“创先争优”意识,自觉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当主力、唱主角、担主责,力争个人争先进、单位创一流、行业当排头。拔高工作思路。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建带治理、以城市带乡村“两带”工作思路,突出党的建设、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三大主业”,聚焦打造城郊型乡村振兴样板、基层治理示范街道,大力实施六大行动,笃行建设六有杨柳,在全面小康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高工作质量。每周调度一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会商解决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行便民服务中心(室)“微笑服务”,构建城市一刻钟便民服务圈,建立困难群众帮扶基金,常态开展“千件民生实事”大攻坚,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爱心车队”护航高考 助力考生圆梦之路

下一篇:宣汉县多部门联动 共同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