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践行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积极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2022年5月10日,马边彝族自治县红十字会联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小分队、中华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委会和县疾控中心,一道在马边县转转酒广场举行了“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上午九时许,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县红十字志愿者为现场的群众演示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操作要领和适用情景。

(图为县红十字志愿者在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
  中华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护理专委会和县人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分队为现场群众开展了胸痛专科、呼吸专科、伤口造口专科、糖尿病专科护理义诊活动。

(图为县人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分队开展义诊活动)
  县疾控中心红十字志愿者为现场的群众宣传讲解结核病、麻风和艾滋病知识。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儿童白血病、先心病救助基金的申请程序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流程。  

(图为县疾控中心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和讲解政策)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群众加深了对红十字工作的了解,为我县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广泛的群众支撑。(夏平/苏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区医保局“三步走” 宣传“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