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居保局:倾力打造一支“阳光居保”队伍

更新时间:2022-04-12 浏览量:

  今年以来,南江县居保局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四举措”倾力打造一支“阳光居保”队伍。
  优化办事流程,推行便捷服务。结合部门的服务事项,重新制定单位的办事指南,新业务系统及业务经办流程,精简业务经办程序和资料。各乡镇推送“南江居保”发布的开展税务代扣保费、线上生存认证和微信缴费等便捷服务事项到村(社区)微信群,大力宣传居保政策和办事流程。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继续推行“家人式”服务。
  创新宣传政策,提升参保意识。为了让参保对象能更直观,更形象、更全面的了解居保政策,制作了网上自主参保流程、参保缴费咨询短片、线上生存认证流程、“全民参保三句半”说唱节目等宣传视频,提高了城乡居民对居保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关爱身心健康,迸发青春活力。为更好的关心关爱职工的身心健康,局党支部和工会开展“面向健康、幸福工作”系列活动,开展了运动强体魄及阳光心理沙龙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每天打卡二十分钟工间操和三十分钟晨跑。增强了职工的身体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四、树立榜样示范,凸现先锋服务。3月份,单位开展“领导班子服务月”活动,全体班子成员带头做“服务值周生”,为前来办事群众耐心讲解居保惠民政策,帮助老人线上认证操作,引导行动不便的群众到相关股室办事等服务。年初,单位制定了2022年“最美居保人”评选方案,在领导班子的示范作用下,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争做季度“居保先锋”称号。在楼道上,随时都可以听见“谢谢您,您真的是个好领导”、“居保局的同志对人都很热情”、“现在的干部服务态度真好”等群众的各种赞美声。(姜良泽)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到小河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篇: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召开城乡住户调查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