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大树镇:提高思想警惕 筑牢疫情防线

更新时间:2022-04-08 浏览量:

  ​近期,上海、吉林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多地感染病例增加。为增强全镇干部思想警惕,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5日下午,清明假期还未结束,达州市达川区大树镇党委政府就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会上,镇长潘飞同志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找准、找净返乡人员,确保不漏排一人。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引导群众互相监督,第一时间明确潜在风险人员。二要盯紧、盯牢重点人员,确保不漏管一人。对于重点人员的监管,要将责任落实到村干部、村医、周围邻居身上,坚决执行监管措施。三要严防死守重点场所,确保不放松一家。必须监督重点场所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措施,对履行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停业整顿。四要备足防疫物资,确保万无一失。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细化储备计划和物资更换制度,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供应及时、质量可靠。

  镇党委书记尹修刚同志最后强调:一要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木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紧迫意识。二要织密防控之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细致排查返乡人员,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三要落实防控之策。全体干部要熟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重点部位的常态化防控,坚决把好“关口”、管住“点位”、筑牢“屏障”。四要压紧防控之责。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有重大隐患、重大漏洞、责任不压实的,一律追究问责。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宜宾市江安县直机关工委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