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领导重视五社联动 助力基层排忧解难

更新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老大难,老大难,老大重视的事就不会难。近日,内江市民政局黄焕燃局长等一行来到了市中区牌楼街道及庙儿山社区,在市中区民政局申太友局长等的陪同下,对牌楼街道、庙儿山社区等五社联动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积极调研和精心指导,政府部门、社区、社工、社团、社会组织等不同团队的志愿者们10余人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中,黄焕燃局长对社区基层治理、省级示范项目、社工站相关工作以及牌楼街道庙儿山社区五社联动等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同时也听取了内江市心理学会会长(内江市全民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队长)冯兴慧教授从心而入、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理走且点面结合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帮助社区戒毒矫正人员、失业失能困难民众、失学厌学宅家及单亲留守困境儿童青少年等重点脆弱人群,转变了固有的观念,调整了不合理的认知模式,走出了心灵的阴霾,解决了实际问题,助力让他们一个个纷纷回归了家庭,重返了社会,回到了校园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要求:一是继续发扬并持之以恒;二是总结经验并不断提升;三是加强宣传并进行推广。
  此次市民政局领导的认真调研和精心指导,为基层相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促进的作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弘扬非遗彝绣文化 促进彝家妇女共同富裕

下一篇:华荣能源柏林煤矿严控顶板安全一丝误差也不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