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民政局三强化落实绿色惠民殡葬

更新时间:2022-02-25 浏览量:

  近年来,开江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市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惠民殡葬改革,落实绿色惠民殡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强化惠民补贴。加大惠民殡葬补贴宣传力度,通过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的形式对符合条件的开江籍对象进行减免,积极引导群众转变殡葬观念。去年以来,实施绿色惠民殡葬政策民生实事共补助348人次,发放补助资金489660元。
  二是强化督查整治。县民政局殡葬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次,对违规祭奠等行为进行督查整治,及时宣传殡葬管理相关法规。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为落实绿色惠民殡葬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举行“殡葬服务进社区”“送惠民政策下乡”“鲜花换纸钱”“集体公祭”等活动,大力宣传文明绿色祭扫,广泛宣传惠民殡葬政策,出动殡葬宣传车深入村(社区)20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对殡葬管理法规、惠民殡葬补贴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使绿色殡葬理念深入人心。晏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市中区教体系统“四举措”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篇:蓬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