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渠江街道后溪社区: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

更新时间:2022-02-17 浏览量: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为弘扬民族文化,增进居民对“元宵节”的了解,促进文化广场氛围营造,走深走实两项改革“后半篇”工作,2月15日,渠县渠江街道后溪社区党委联合渠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地旺广场开展“浓情元宵 春暖社区”欢度元宵庆祝活动,让居民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感受节日喜庆祥和气氛,欢度一个温馨、愉悦、宽松的元宵佳节。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社区主要领导、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工、渠县崇德学校、渠县崇德艺体高中师生等100余人。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分外喜庆。精彩欢快的踩气球比赛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欢笑不断,脚上的彩色气球与空中悬挂的火红灯笼相映成趣;通俗有趣、内容丰富的灯谜让居民朋友们驻足思考。现场灯谜内容丰富,有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动物谜等,结合了渠县本地等特色,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栩栩如生、精彩纷呈的舞狮、舞龙表演将全场氛围推到了最高潮。铿锵有力鼓点、翻腾起舞的长龙,踢跳翻蹬、立卧滚抖、惊险逗趣的舞狮表演,赢得全场观众的喝彩!
  在这喜庆热闹,社民同庆的时刻,后溪社区也不忘服务居民、便利群众的职责。在活动现场,社区制作摆放了反邪教、禁毒、反电诈、疫情防控等宣传展板,向居民朋友科普毒品危害、电诈陷阱,居民疫情防控要点等知识,提升居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控能力;现场还摆放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宣传展板,倡导广大居民朋友安全、环保庆元宵。现场居民均表示今年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既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又在玩耍中学到了科学知识,对社区举办的此次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
  作为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便民服务型社区试点),后溪社区始终坚持“党建为先”工作理念,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党建+基层治理”工作法为载体,积极开展亲民化阵地改造、打造共享空间、进行智慧化建设和文化广场氛围营造,更好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居民带来更多益处,让居民享受更多便利,致力让“试点社区”成为“亮点社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抢时备耕 推进农业生产

下一篇: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工会元宵节送温暖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