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岳池县市场监管局: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更新时间:2022-02-16 浏览量:

  “你们这一批货都已经过期了竟然还在售卖?知不知道这对婴幼儿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近日,广安市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某母婴店一批婴幼儿食品已超过保质期6天,但仍在对外销售。经营者称,由于春节期间工作忙碌,店员疏忽大意未能及时将此批产品下架。
  “你们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我们将扣押这批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并对此进行立案调查。”
  为进一步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广安市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执法子行动,通过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执法检查和典型案例曝光,严厉查处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或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优质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孩子是祖国的栋梁,更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我们义不容辞。”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江维说,在推进“春雷行动2022”未成年人保护专项执法子行动中,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便利店、餐馆、酒吧、网吧等经营场所进行了随机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户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的标志,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等违法行为。同时,组织人员对涉及未成年的重点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抽检,以实际行动强化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母婴店、食品经营店等各类市场主体300余家,立案查处生产、销售不合格儿童用品、婴幼儿配方食品虚假宣传等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违法案件8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力推进“春雷行动2022”,严厉打击各类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或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增强消费者辨别过期食品和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岳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江维说。(尹艺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开展“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掀起返乡就业新高潮

下一篇:宣汉县总工会节后深入企业送温暖、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