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举行水上交通安全教育集中培训

更新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刘秀娟 刘小利1月9日,在渠县武装部会议室,由渠县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为期三天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加强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培训活动,达州市运输管理处精心安排部署,不仅相关领导亲自授课,而且还邀请了达州市光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老师进行了授课。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全县客、货、渡船、快艇、游乐船、车渡船、人力船上任职(持有服务簿)的所有船员;各航运企业安全管理一、二、三责任人;各涉船乡镇分管领导、船管员。培训内容包括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意识、职业道德与责任、船 e 行船舶防污监管系统操作、船舶防污设备的操作使用、船舶防洪及停泊规定、船舶安全操作技能及措施、应急处置知识等。重点从船员的安全意识、安全责任、船舶安全操作、应急处理以及保障水域环境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分成了三批,全县共500余人参训并考试合格。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镇船管人员和持证船员的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意识,为水上交通安全和明年汛期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总工会深入家政服务业调研建会入会工作

下一篇:达州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主城区交通管制一同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