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更新时间:2022-01-04 浏览量:

  入冬以来,为全面落实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措施,努力确保辖区困难群众顺利安全温暖过冬。
  加强领导。将做好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驻社区干部及“两委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全面摸排。通过驻社区领导带领干部采取“社区不漏户,组不漏人”的方式,深入对45名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49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摸排出救助对象,建立救助台账,准确掌握群众御寒物资、生活必需物品等过冬物资缺乏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指导教育。通过办事处安办组织人员对困难群众住所取暖设施、房屋通风等情况进行检查,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25处,同时加强对困难群众安全用电、防火、食品安全、防无烟煤中毒等进行指导教育,发放宣传册1600余份,提高困难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快速落实。民政办积极与区级相关部门联系,申请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对排查中发现的缺被、缺衣困难群众,第一时间解决,共申请并下拨棉衣120套、棉被70床、取暖设备60台(套)及其他御寒物资,确保特困群众顺利温暖越冬。(李文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温江区永宁街道关工委开展“关爱情·暖冬行”慰问活动

下一篇:内江市心理学会等三社联动开展社区治理入户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