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王永忠: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

更新时间:2023-02-03 浏览量:


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

——记成都市温江区公平街道“五老”宣讲员王永忠的事迹
 
  1月12日,在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召开的年终工作总结和表扬会议上,公平街道“五老”宣讲员王永忠,被评为十佳优秀“五老”称号,并做交流发言。
  王永忠,是一名军队转业干部、原大邑县纪委监委退休干部。2011年从大邑县移居到温江区公平街道花都社区居住,从此,他便成为公平街道关工委的一名“五老”宣讲员。
  2021年,王永忠被公平街道关工委聘为“五老”宣讲员,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党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广大“五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政治信念和行动实践,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王永忠和另外一位老同志承担了公平街道辖区内中小学生的党史、红色教育宣讲任务,先后在区光华实验小学、公平学校为七、八年级学生宣讲党史故事10场。最让王永忠感动的是孩子们对党史故事都有很大的兴趣,下课后都来找他这个“关工”爷爷签名。党史宣讲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中既传承了红色基因、根植了红色血脉,也使他本人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使命,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心。
  王永忠自觉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发挥余热作奉献,在社区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2021年以来,他先后开展党史宣讲活动4场,参加人数达234人次。其次,他还结合实际,创作一些生动活泼的文艺作品进行宣传,比如,结合去年区司法局开展的民法典宣传工作创作了小品《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三句半《天上不会掉馅饼》、群口快板《依法信访早知道》等节目,在法治宣传活动现场进行演出,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也极大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王永忠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无愧于一个共产党员的称号,自始至终奋战抗疫一线,特别是在2022年8月至10月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在小区以身作则组织党员和居民志愿者队伍,承担起了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协调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社区党委安排的各项任务。王永忠的双腿曾因车祸受伤,虽然已痊愈,但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走路过多,导致旧伤复发,膝盖肿痛难忍。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他每天早上五点拖着受伤的双腿,到防疫物资存放点分发当天的物资,检测完成后又做好善后及第二天物资的准备工作,到核酸检测结束后自己的膝关节已经肿得难以行走了,最后住院治疗,治疗3个月才好转。在他居住的小区静默管理期间,一位身患癌症的住院患者吴仲泉老人向街道求救,因子女被封控无人照料,对医院饮食不习惯,希望能有人为他送去可口的饭菜,公平街道关工委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他欣然接受,每天到市场采购鲜肉蔬菜,为吴仲泉老人做出口味清淡的饭菜,同时他还动员家人和小区其他老年志愿者轮流到医院为他送饭,直到小区解封才结束。
  王永忠在交流发言中说,我在公平街道关工委的指导下,在社区党组织关心下,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在此我要感谢区关工委和公平街道关工委为我提供了这个发挥余热的平台,使我在退休后还能为党和人民做一点事情。去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正确了解党史国史、党情国情,用心用情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当好青少年的引路人。(袁海马)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汪建平:患者的需要就是冲锋的号角

下一篇:全国政协委员蓝闽波:“瞄”着问题去 “盯”出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