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龙源电力公司: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守护者

更新时间:2020-09-10 浏览量:

  【导读】谢贵泽,男,43岁,中共党员,部队退伍后就职于四川省水电集团万源公司城区供电所,他用坚韧和执着诠释共产党员的本色,用辛劳与汗水践行电力工作者的初心。身为党员先锋队一员,关键时刻他总是靠得住、站得出。他清醒认识到岗位赋予自己的不仅是“权力”,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

  万源市地处大巴山区,植被生长茂盛,森林覆盖率高。在接到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和达州市第二届文旅发展大会保电工作任务后,他每天迎晨露而起踏晚霞而归,背负沉重的工器具,挎着蚊叮蛇咬药品及干粮,开启一天又一天跋山涉水输电线路清障工作行程,满是汗渍的衣服和手掌上重复的老茧讲述着辛勤的付出,“清障不到位,心头就有愧”成了他每天念叨的口头禅。他的足迹穿行于崇山峻岭之间,踏遍供电辖区的每一处角落。晴天烈日当空,降雨遍地泥泞,林间虫蚁叮咬,荆棘藤蔓交错,繁重的体力劳动和群众阻挠砍伐让他身心俱疲。“多想老天爷下一场大雨,就不用去线路清障了”,谢贵泽和同事们开着玩笑,疲惫的身躯一沾床板就会进入梦乡,第二天总能见到“满血复活”的身影。白天与砍柴刀、油锯为伴,晚上还要在台灯下整理资料,制定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计划,每一项工序、每一道环节,他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是不完成任务绝不休兵的顽强信念鼓舞着他,是退伍不退色的军人本质在支撑着他。
  在电力线路清障过程中,时有村民针对被砍树木漫天要价,阻止工作开展,他当好砍柴工还要做好政策“讲解员”。既要协调当地政府部门和村社组织,还要做好群众沟通交流和思想引导工作。一遍一遍地阐述树木靠近电力设施设备对供电安全的危害及影响,积极争取得到群众和社会的支持与配合,工作促使他成为多面手和“全能人”。“看到砍树很心痛,但是为了预防电力安全隐患发生,我们要支持电力公司的工作。”群众不舍的神情中透露着理解。
  在他的带领下,经过两月有余的连续奋战,所在辖区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树木、枝丫纷纷落地,电力线路通道豁然开朗,辖区树木与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全面达标,对整体降低公司线损指标,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付出了艰苦努力。类似的事迹在万源公司还有很多很多,遥望延伸至远方的电力线路,他们平凡的身影真实而协调地汇入伟大的电力事业之中。(陈小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 时代先锋 文章作者:

上一篇:史海钩沉:罗历戎将军

下一篇:林丽娜:劳模精神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