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法官:在崎岖山路上追寻公平正义
发表时间:2021-04-17 16:28:34 来源:四川先锋网•时代先锋 浏览:
      为了查明案件事实,最大限度的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法院赶场法庭庭长李海燕组织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到赶场镇金螺村现场调查取证。
      据了解,原告屋后山上矗立一块巨石,原告认为是被告修路时落下的巨石,对原告房屋造成了严重安全隐患,要求被告立即排除危险。被告却认为石头并非是因为修路造成的滚落。双方争议较大,案件就此陷入僵局。
      涉及民生无小事。为了能够对案件作出公正的裁判,切实化解纠纷,李海燕法官迅速调整思路,在镇政府的协助下与当地村民委员会取得联系,邀请村干部和原、被告双方先后两次穿梭在陡坡的山林中,现场了解案情、调查取证,厘清纠纷,化解双方当事人的心结。
      为了寻找案件当事人、调查案件事实、协调化解纠纷等,像这样的奔波忙碌只是广大基层法官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常年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田间地头成为了主要的“办案场所”,只为了能够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平正义!(张惠芝)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