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位86岁老检察长的“学党史”心得
发表时间:2021-04-09 14:05:17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4月7日,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汇柏的带领下,平昌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蓉一行,到同州街道金佛花园小区看望退休多年的原平昌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文明同志。
     唐文明同志上世纪九十代曾任平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今年86岁了,有着56年党龄。在担任平昌县检察长期间,团结班子和全院干警创建了全国模范检察院,系时年西南片区唯一模范检察院,创造了平昌检察的辉煌历史,他本人也获得了“全国模范检察干部”的荣誉称号。唐文明同志退休以来,更是退休不退岗,常年深入基层社区讲党课、宣讲法律知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积极贡献自己的余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后,他主动要求,积极参加学习,每天早上九点,按时学习院教育整顿办公室指定的学习篇目,近一个月来,做到了一篇不少,写完了整整一本学习笔记共20000余字,8篇心得体会50多页。不顾年迈体弱,到刘伯坚烈士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自行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翻读着唐老的学习笔记和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写就的心得体会,机关退体党支部杨蓉感慨地说:看着老革命这么大年纪,都在学党史、悟思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与时俱进,自觉去办实事、开新局呢!据悉,平昌县检察院将邀请唐老为全院干警讲检察史、平检发展史、学党史导学。接到邀请,唐老毫不犹豫:好!行!(向黎明)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