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举行“红色少年宣讲团”成立仪式

更新时间:2023-10-2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引导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9日,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关工委联合在鹏程小学校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暨“红色少年宣讲团”成立仪式。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李建明、区关工委副主任兼执行秘书长袁海马、区关工委副主任侯育川、区关工委副主任孟蜀华、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梁军出席活动。
  身为长在国旗下的新时代少年,我们以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为骄傲。鹏程小学四(13)中队用一支舞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少先队员追寻红色印记,厚植家国情怀的决心。
  仪式上,梁军同志宣布首批“红色少年宣讲团”名单,随后参会领导为30名“红色基因少年宣讲团”成员们颁发聘书。
  温江区鹏程小学校三(16)中队的少先队员杨秋池,作为首批“红色少年宣讲团”成员作了示范宣讲。她声情并茂地向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王光祈的生平事迹。师生们都被王光祈追求进步思想、救国爱国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少先队员们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努力学习,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教师代表汪静感慨地说:“要守好属于温江的“红色根脉”,发挥好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成立‘红色少年宣讲团’,让孩子自己教育自己,这种形式很好。”
  活动最后,温江区关工委副主任孟蜀华发表讲话,表示:“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红色少年宣讲团”的成员们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去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散发蓬勃朝气,让党的光辉传统发扬光大。也期待更多的少先队员能够积极参加这样爱党、爱国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袁海马、刘洋)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老体协乒乓球分会组织开展第一届乒乓球比赛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行政审批与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