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讲治镇运用统战思维抓好场镇治理

更新时间:2023-09-19 浏览量:

  近日,开江县讲治镇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组织引导辖区党外代表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筑牢“党的领导”圆心,扩大“统一战线”半径,高质量推动统战工作发展。
  一是开展调研。由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群众建议等方式,对讲治镇场镇范围内临路乱搭乱种、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书面报告交由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上报镇党委,镇党委责成场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对所提建议开展专项整治。

  二是协商确定。由镇党委牵头,市监、交管办、场管办等站所联合,开展为期1个月场镇集中整治管理专项行动,根据职能划分组建4个工作组,由各个专项整治工作组牵头,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撑杆搭棚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禁止一切流动摊贩沿街贩卖的行为;严防整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安全事故等,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管理和引导,保障交通要道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避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以及出行,保证重点区域的安全稳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三是优势凸显。此次讲治镇场镇集中整治管理专项行动补齐部分场镇道路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脏乱差、污染治理不够、公共服务滞后、管理水平低等突出短板,为我镇实现魅力乡村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在各项工作中融入统战思维,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协同推进、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促进统战事业取得新发展。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总工会召开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黎平县孟彦镇:“3+1”助力高校毕业生稳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