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大义乡:督查指导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近日,渠县大义乡党委书记曾得彬、乡长王敬奎一行督查农村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副乡长王锐、农业服务中心陈小伟等同志一同到辖区白石村、义和社区等进行了实地督查指导,对当前大豆、玉米、化肥、农膜和种子等为主的大春生产状况进行调查了解。

  在听取了义和社区书记刘小红等以玉加豆、水稻田膜、地膜重大病虫害防控和种植技术为主的春耕生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曾得彬对春耕备耕生产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抓好季节。一年之际在于春,各村社区要把做好当前大春生产提高到农村稳定的高度,扎实做好各项预案,明确技术部门和政府职责,各驻村干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二是做好市场监管,严格执法。乡农业服务中心作为全乡的技术核心主管单位,承担着《种子法》、《土地法》和《动、植物检疫条例》等涉农法律法规,必须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三是创新农作物种植方式。在往年工作基础上玉豆套种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种植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需继续探索推广,特别注意农作物重大病虫防治和极端天气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确保今年全乡老百姓粮食再丰收、经济再增长,社会更和谐。
  目前,据走访、统计,我乡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井然有序。(贾建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人社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