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前锋区广兴镇坚持党建引领 破解边界治理难题

更新时间:2023-03-12 浏览量:

  为了更好回应人民期盼,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沿着市委书记张彤调研指明的方向,从“一脚跨两市”特殊地理条件出发,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以实际行动回答边界治理难题,绘就新时代美丽和谐乡村画卷。
  以制度为根基,厚植基层共治土壤。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完善边界治理协同机制,对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充分沟通达成意向后,由双方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深入推进边界治理共建协议书》、《边界治理实施方案》,为共治共建提供坚实制度保障。按照党的建设、矛盾纠纷调解、便民服务等不同工作领域,细化落实制度措施,形成《党日共建制度》《矛盾纠纷党员联处制度》等各项制度,推动党建引领共建共治高效落实,加快建成“2+2跨市党建联盟”。
  以组织为核心,培育共治中坚力量。以强化组织建设提升边界治理力量和效能,成立一个由双方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镇村干部职工为成员的共建共治领导小组,突出边界共治领导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镇机关党支部、派出所党支部、交界村(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组成联合治理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调动干部群众主体力量,形成党建引领、人人参与的边界共治良好格局,推动广兴望溪两镇共同繁荣发展。
  以党员带落实,彰显共治效能成果。坚持“支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跟进”的工作模式,将“四个一体化”作为边界共治着手点,围绕交通物流、场镇功能、农业发展等关键建设领域,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各类“党建+边界共治”活动32次,加快推动场镇高质量服务建设。坚持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工作目标,以党员服务活动为载体,共同建成“行政有界,服务不绝”的跨界服务体系,开展“党员联手,群众连心”跨界矛盾纠纷调解活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7起,组织“党员入户,政策入心”各类宣传活动16次,共同推进“两岸同行一河清”龙溪河河流环境治理行动,在疫情防控等特殊时期,为有跨界就医需求病患等特殊群体提供跨界协助与指引6次,用全方位、无死角的服务扎实办好为民实事,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张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威远县建立“3+”机制破解“求职难”“用工难”

下一篇:万源人社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