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元市利州区:“周末工程师”汇聚发展“新动能”

更新时间:2023-03-06 浏览量:

  “以前我们都是派医生去先进地区学习进修,这次是直接把专家医生团队请到了身边,不仅为我院提供了国内顶尖的医师力量,还能让老百姓就近就便享受到‘特聘专家’的诊疗服务。”利州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何兴林兴奋地说道。

  3月的利州,暖风吹拂,春光明媚。利州区委区政府隆重举行聘任及签约仪式,聘请杨清武教授为医疗卫生“特聘专家”,并与其医疗博士团队签订合作协议。 

  “杨教授是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神经内科急危重症、疑难病及神经介入诊治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成就、精湛的技术水平、丰富的临床经验,与他的合作,对于疫情阴云刚刚散去的利州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利州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梁启云介绍说:“我们将借助杨教授的科研优势、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其博士团队的引领带动作用,合作开展临床相关疑难病例会诊及高难度手术、新技术新项目临床应用等,进一步优化卫生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学科临床、科研水平蓬勃发展。”

  近年来,利州区立足盆周山区实际,坚持柔性引才理念,破除传统思维对引才工作的束缚,突破地域、行业界限对人才流动的限制,有效破解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留住难”困境。

  “对于高端人才,我们始终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达到人才与用人单位两相宜。”据利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敬正攀介绍,该区将进一步深化“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计划,推动引才供给侧与需求侧双向发力,加强人才引育“带土移植”,强化“团队+项目”集成式引进,让更多的专家和青年才俊为利州所用。(周贤明 余莉晶 谯林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开江生态环境局真诚服务感动企业赠锦旗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