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审计局:依法审计 提升审计质量

更新时间:2023-02-11 浏览量:

  渠县审计局严格落实“三个要求”——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审计、遵守法规和审计纪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升审计质量。
  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审计。渠县审计局严格依照《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国家审计准则等规定的审计程序,依据年度项目计划和实施方案,围绕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审计业务,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贯穿始终,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更好地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推动了渠县经济社会创新驱动发展。
  遵守法规和审计纪律。渠县审计局坚决杜绝利用审计职权做违纪违法违规之事,要求职工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建立审计廉政档案,恪守审计职业道德。在实施审计项目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对审计实施方案进行调整,及时补充完善,使审计实施方案适应审计项目执行的需要,保证审计项目的有效实施。遇有重大审计项目,召开由局长、分管领导、法制审理等人员参加的审计业务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审计实施方案。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强化党员意识,真正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现场实施时严格管理,加强力量调配,严格遵守审计廉政纪律,加强审计质量现场控制。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各审计组组长和廉政监督员要加强督促检查工作计划和统筹,改进创新督促检查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督促检查结果,提升督促检查工作效能。制定督促检查工作年度计划和阶段性安排,增强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预见性。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有机结合起来,着力促进审计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政,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供稿:王茂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东城市场监管所开展酒类专项检查行动

下一篇:会理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2月党建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