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教育局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2-01 浏览量:

  1月31日,广汉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先后到万寿街三段、南丰镇元盛村、小汉镇峰昌村、雒城街道书院社区等点位,开展全域无垃圾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为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夯实文明城市底色贡献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和撮箕,置身街道、居民院落、公共场所等,认真打扫所在区域的各类杂物和生活垃圾,捡拾绿化带、排水沟等处的垃圾,实现了认领区域全覆盖、重点部位无死角。经过一天的努力,清扫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3000余公斤,上述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受到当地居民和过往行人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对乱停乱放的摩托车、摩拜单车进行规范摆放;就乱扔垃圾和高空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社区居民和群众分发“给居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余份,引导大家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自觉参与到养成垃圾分类、自觉爱护环境、提高健康意识和文明素养的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肖茂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望江乡:盏盏路灯迎新年暖人心

下一篇:节后收心鼓劲、渠县涌兴镇召开节后收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