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审计局:“三明一研”提升审计质效

更新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渠县审计局在审计项目中,注重审计目标、思路、重点和审计研究四个方面,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一是目标明了。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融合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努力做到了“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最大限度扩展审计覆盖面。
  二是思路明晰。组织审计人员集中学习工作方案,确保全面掌握审计的目标、范围和重点;认真开展审前调查,详细了解被审计单位重大政策执行、预算执行、内部控制制度制定及执行等基本情况。
  三是方式明确。项目严格按“五个统一”推动,即统一制定审计工作方案、统一调配全局审计资源、统一召开审计进点见面会、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审计查出问题定性处理标准。
  四是定期研究。审前、审中、审后定期召开审计专业研讨会,专题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各审计组之间充分交流沟通,研讨业务疑难问题,找准审计疑点的突破口,不断提升审计质量。(供稿:王茂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兴马镇:村民不等不靠自愿捐资修路

下一篇:威远县人社局:聚焦“民生工程”端牢“就业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