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农科院专家深入达川区景市镇寨子村指导产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2-11-11 浏览量:

深入调研产业发展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达州市农科院专家深入达川区景市镇寨子村指导产业发展
 
  为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在“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11月10日,达州市农科院纪委书记简贵儒、正高级农艺师谢正伟、高级农艺师江家一行,受达县职高纪委书记杨美娟的邀请,在达川区景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秦绍元等陪同下深入达川区景市镇寨子村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产业技术需求深入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寨子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专家们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详细了解寨子村人口情况、自然资源禀赋、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技术服务需求后,谢教授指出,寨子村农业资源条件优越,驻村工作队措施得力,但产业发展较滞后,缺乏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他建议,村上一定要创建一个龙头产业,覆盖其他产业。要建立产业专合社,订单发展,抱团发展;村社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他表示,市农科院将为村产业优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按照“宜粮则粮、宜经则经、宜水则水”原则,深入开展技术服务。
  杨美娟代表达县职高对市农科院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态,达县职高将不遗余力做好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希望驻村工作队要把专家的建议化为实际行动,定准方向,找好业主,搞好销售,做大做强产业发展。
秦绍元要求镇村两级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专家的建议,整活多方资源,使寨子村的产业发展落地见效;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随后,市农科院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土壤、光照、气候及交通运输等情况,综合多方因素,决定在寨子村连片种植优质高粱,并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养殖土鸡土鸭。
 
  撰稿:庞启波
  审稿:张方毅
  摄影:王 凌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居保局:深入基层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茂县税务局:爱心汇聚显担当,真情帮扶润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