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大竹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接受省级验收

更新时间:2022-10-02 浏览量:

  9月29日,由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省科协一级巡视员黄竞跃同志担任组长的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检查验收组对大竹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验收组通过资料查核、现场调研、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大竹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检查验收组实地考察了四川天使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科普阵地建设、大竹县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运行、农技协联合会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检查验收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竹县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宣传片,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华就大竹县创建工作作了汇报,相关单位作了补充发言。
  黄竞跃组长代表检查验收组对大竹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提出了检查评议意见。他指出,大竹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科协干部队伍素质高,科普工作特色鲜明,成果丰硕。按照全省科普示范县测评标准,经检查验收组集体评议,认为大竹县达到“全国科普示范县”的创建测评标准。
 
  黄竞跃组长希望大竹县继续把科普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持续保障科普工作经费投入,持续用力提升五类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依托“科普中国”“天府科技云”平台,进一步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让更多老百姓享受信息化科普带来的红利。
  何长华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大竹县将以创建工作为统揽,进一步深化认识,推进全域科普协同发展,纵深推进五类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努力营造全社会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保障,推进科普宣传、科技示范、科普基础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把科普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科普事业纵深发展;进一步创新科普传播方式,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通过微信、短视频等载体,构建全方位、多层级科学传播矩阵,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发展,实现更多科普资源的普惠共享。
  达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昌印,大竹县领导何长华、庞启来、顿儒萍参加现场调研、汇报会,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江安县直机关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