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交运局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安全运行

更新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为强化我区农村公路提升改善工程、渡改桥工程等项目的质量安全建设工作,达川区交通运输局以“三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守质量底线,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

  强化监督查隐患。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安全质量工作,结合“达川区质量强区暨质量提升行动”“冬安行动”等专项行动,召开专题会部署“守质量底线、防安全隐患”工作行动方案。深入辖区各施工一线,通过“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项目工程质量“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机制抓规范。建立“信息交流、调度统计、总结报告”工作机制,制定质量安全监督台账制度,梳理在建工程项目情况,对在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同时要求各施工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台账。准确掌握区域内工程项目施工进度、重点工程原料进场、主体责任等信息,做到监管底数清。

  强化整改抓落实。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通过下发公路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现场整改等方式及时落实,做到边检查边处理;涉及影响结构质量安全的问题,要求停工处理,问题消除前不得复工。完成整改后,及时开展“回头看”行动,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确保安全质量整改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蓬溪县召开金融形势分析暨政银企座谈会

下一篇:宣汉县蓝天救援队进校园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