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物业管理行业开展2022年度工资集体协商

更新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刘祥芬6月15日,开江县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职工方代表与全县物业管理行业23家企业方协商代表在县住建局3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行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会议。开江县总工会工资集协商指导员亲临现场指导,确保了该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协商会上,县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本浪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企业集体协商制度。双方按照“合法合理、利益兼顾、灵活实效”的基本原则,坚持以相关政策法规为基础,结合各企业的特殊性和经营状况,就工资支付时间、岗位工资标准、职工福利待遇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事宜展开了热烈的协商讨论。双方代表结合各方情况,摆事实、讲法律、讲依据,有理有节商讨协议标准。最终,双方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通过平等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开江县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
       此次协商会议,达成了2022年度全县物业管理行业企业职工工种工资指导标准,标志着全县物业行业企业集体协商工作迈上制度化轨道,开创了全县工资集体协商新局面,进一步扩大了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集体协商的覆盖面,有效维护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其他行业提供了原生态、可复制的“工资集体协商样本”。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开展“安全咨询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巴中市南江县仁和镇:统战助力头雁,创业回报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