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22-05-0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在西牛村组织开展了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中模拟了因连日暴雨,造成渠江水位暴涨,水位达到最高洪峰24.5米,估计将淹没房屋2间,淹没农田150亩,严重威胁沿岸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情景。接到汛情通报后,护安镇党委、政府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渠江水位及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变化。同时,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组织由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等50余人组成的抗洪抢险应急队伍奔赴西牛村1组现场,分为交通管制组、人员转移组、卫生防疫组、物资搬运组、临时安置组、医疗保障组等10个小组,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高效、准确地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指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唐勇)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严把“三关”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下一篇:开江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社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