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投运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09:19:34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立成一百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走过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近日,巴中市交投运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出租汽车驾驶员党员、泊车管理员党员80余人,集中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巴中市委党校副校(院)长刘应兵应邀到场授课。刘应兵从创建背景、发展脉络、历史成就、革命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川陕苏区的创建发展及历史成就--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在川陕边的成功实践”。
     据了解,巴中市交投运业成立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张健任组长,并印发工作方案,加强统筹谋划。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同志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习近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物,制定了主要学习内容、方法措施、活动要求、实施步骤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安排。目的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交投运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活动中,还将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岗位竞赛活动、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激发党员争当先锋、争做标兵的热情和干劲。进社区、进农村、送服务、送温暖,开展志愿者活动,为身边的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充分利用各类书籍、媒体和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巴山党旗红、党建之声、公司微信等学习资源,拓展学习渠道。大力宣传学党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做法成效,宣传学习教育中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积极响应在全党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今天,交投运业公司邀请了大巴山干部管理学院党务专家围绕“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授课,其目的是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知识更加全面、领会更加深入,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好学习讨论、参观学习、重温誓词、撰写心得、学习交流、岗位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交投运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巴中市交投运业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马林说。
     大家一致认为,当年红军在川陕苏区战斗时期形成的红军精神,是巴中人民,川陕苏区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红色历史,传承红军精神,学习红军斗争精神和川陕苏区历史文化,对于推动交投运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熊安金)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