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中央储备粮遂宁直属库以“三个兜底”推动党员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4-04-16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中央储备粮遂宁直属库党支部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领域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内规章制度等内容,探索推行“三个兜底”工作模式,确保党员学习教育有层次、全覆盖、见实效。
  “兜底学习”提升党员素质
  遂宁直属库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不同时间节点,分类别、分专题及时推进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领域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内规章制度等内容的学习。党支部始终坚持坚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先后召开党员大会3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支委集中学习2次,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1次,积极参加分公司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培训班,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党建工作网络培训班,牵头承办纪检监察干部和监督员能力培训班,多措并举,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进一步突出学习成效。
  “兜底覆盖”强化党员管理
  遂宁直属库党结合支部主库、分库、租赁库区多点位,以及借调分公司党员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对加强对党员的覆盖教育,确保党支部对党员管理走深走实。支部活动提前通知,规范会议管理,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对无法参会党员会后传达学习内容,确保“补课”到位;在主库区和安居分库及时更换宣传展板,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确保党的最新理论能够及时传达;定制党员学习笔记本30余册,在笔记本上注明党员权利与义务,提醒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秉持“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储粮精神;对临时抽调在外党员,有党群人事纪检科专人与其沟通联系,及时传达支部学习内容和要求,始终让支部的学习教育有效覆盖所有党员。
  “兜底培训”锤炼工作能力
  今年以来,遂宁直属库党支部坚持把集中培训作为提升学习教育成效的有效途径,坚持支部牵头,党员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的方式,把党建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和外出培训相结合,有力提升党员干部员工的工作能力。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认真学习党内规章制度,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提升干部员工服务能力;定期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提升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安排员工参加分公司组织各类专项检查组,到各直属库交流学习,提升员工综合能力。目前,遂宁直属库通过各类培训约100人次,极大提升公司员工综合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中央储备粮遂宁直属库党支部将以有计划、有层次、高质量为基本要求,继续坚持“量身定制”和“因材施教”的学习教育特色,并把党员实践活动、红旗党支部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切实把党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涂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涂枭

上一篇:九寨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建国督导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下一篇:阿坝州红原县:以“三聚焦三强化”高质量推动 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