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宜宾市翠屏区“就业充电站”短视频直播创业培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为增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建立健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宜宾市翠屏区就业训练中心党支部积极融入“翠屏先锋”党员志愿服务行动,针对目前社区群众就业创业需求,开展“就业充电站”志愿服务项目。
      2023年3月20日,翠屏区“就业充电站”第一期短视频直播创业培训班在鲁家园社区开班授课,辖区内30余名个体工商户用工人员、美团骑手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将参加为期10天的短视频直播和SYB创业培训课程。培训班采用“1+N”包干制模式,由区直机关工委牵头,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监察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编办、区生态环境局等驻地包保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将全过程参与服务,负责需求摸底、信息收集、跟踪回访、信息反馈等工作。 
      在开班仪式上,鲁家园社区和区就业训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筹备情况、课程安排、教学管理及就业创业政策情况。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邱添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此次由区就业训练中心在鲁家园社区先行开展的“就业充电站”培训项目就是为了让更多有培训需求的灵活就业人员提升综合能力,拥有互联网思维,学习新时代技能,从而提高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同时,也是为了深入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深度融合,进一步探索机关党员切实服务基层的有效路径,真正融入全区“微网实格”建设。
      翠屏区就业训练中心将以此次“翠屏先锋”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人社局领导下高质量开展重点群体、重点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加快建设“六个新翠屏”贡献力量。
(李科雨)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达川召开

下一篇:德阳市罗江区:坚持系统观念 “四化一体” 推进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