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和凉山州金阳县开展联动跨区域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线上线下齐融合 区域联动促提升
——内江市市中区和凉山州金阳县开展联动跨区域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双新”政策,打造市中区名师工作室、内江高校与凉山州民族地区教师合作互动的“学习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7日,内江市市中区与凉山州金阳县以“线下集中+线上直播”形式,在内江市第十小学校如期举办联动跨区域教研活动。内江市市中区教体局、教师进修校分管同志,金阳县教体科局分管同志、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以及股室负责人等出席研讨会,两地会场及云端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区教体局分管同志肯定近年来内江金阳两地联合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对支教工作表示充分认可,指出本次联合教研活动具有重大意义。本次教研活动是两地区首次以“线下集中+线上直播互动”联合研讨的教研模式,不仅形式新颖,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专业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更进一步促进两地间的教学交流。金阳县教体科局分管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有效促进内江中区和金阳两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本次跨区域联合教研活动承载了“草图绘制”“深度学习”“凉山州乡村中小学双线融合教研培训”三大主题,既有学员课例展示,又有名师工作室主要成员点评;既有高校学术顾问的专题讲座,又有工作室领衔人的主题引导、主持互动;既有现场评课议课,还可线上视频音频连线,突破了地域局限,实现了内江、金阳两地的实时互动;同时发布直播回放,方便反复观摩,丰富老师们的参与形式,为两地教师互动交流搭建平台。
  活动采取工作室与高校、民族地区教研联合研究的办法,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落实研讨活动,提高工作室的辐射范围,促进“1+1+1”三方的共同发展,达到“1+1+1>3”的研究效果。此次活动“双线融合、区县联动”,是对教研培训模式的一种全新探索实践,丰富两个地区的教研交流,促进教育合作,有效助推两地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肖寒)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德阳市罗江区:对标求进推动组织部长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下一篇:德阳市政协督查广汉市第五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