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德阳市罗江区:对标求进推动组织部长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更新时间:2023-03-20 浏览量:

德阳市罗江区委组织部  周华伟
 
      全国、全省、全市的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为2023年组织工作赋予了新使命、明确了新路径。罗江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对标会议部署,以“执行落实年”为牵引,着力在实践实干实效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效能,为“奋进全市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实效为本,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勤于调查研究。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主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实情,把党员干部群众盼的、急的、忧的、怨的问题搞清楚,把工作中的矛盾、短板、弱项搞清楚,为推进落实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
      二是重于统筹谋划。立足“吃透上情、结合区情”,紧跟上级指引,切实做深做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后半篇”文章,自觉将上级部署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效。
      三是敢于守正创新。紧紧盯住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盯住组织工作微改革的堵点、痛点、难点,盯住打基础、利长远的高价值点,研究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开发新手段,做到守正创新、推陈出新。
      坚持实干为先,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崇尚真抓实干,找准组织工作定位、方法和实现路径。
      一是突出工作定位。找准政治定位,善于从政治上想、政治上看、政治上办,着力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找准服务大局定位,聚焦切入点、突破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找准高质量发展定位,着力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逐点突破,针对今年组织工作事情多、任务重的情况,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有所侧重、体现特点;逐类指导,针对组织工作领域多、范围广的情况,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逐点提升,用活用好现有创建示范点位的同时,结合新时代组织工作重新发现选树一批、重新升级打造一批。
      三是狠抓自身建设。知行合一学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业强业务,积极开展专题培训、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练就“业务通、活字典”;立足岗位比奉献,锤炼公道正派的作风,为党和人民行使组织工作权力,涵养“无我”境界、砥砺“人梯”精神。
      坚持实践第一,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倡导实事求是,深化“落实年抓落实”措施。
      一是聚焦目标任务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把发展的“起跑线”往前推,以试行“三比三看”评价奖励办法为契机,实行“清单制”管理,按实绩、优劣进行奖惩,激励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
      二是聚焦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四个决不能”,增强马上就办的冲劲、解决问题的巧劲、抓铁有痕的韧劲、深入一线的干劲,让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推动、成效在一线检验。
      三是聚焦基层减负抓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砍掉不必要的会议、精减不必要的文件、搞解决问题的调研、厘清权力责任边界,出台“村(社区)减负增效五条措施(试行)”等文件,让基层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干好实事。

文章来源:罗江区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矿山综合整治及绿色矿山建设

下一篇:内江市市中区和凉山州金阳县开展联动跨区域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