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翠屏区:“四轮驱动”夯实2023年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翠屏区:“四轮驱动”夯实2023年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结合实际,开发岗位。为帮助解决全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区人社局(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积极开展调查摸底行动,机关干部分片包镇(街道)入户走访,在了解就业需求的同时,根据区内实际需要开发公益性岗位1654个进行就业兜底,其中普通公岗500个、乡村公岗308个、临时性公岗846个。今年以来,帮助3600人次就近就业。
      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通过制度明确岗位补贴标准、工作量、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同时成立由区人社局、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纪委监委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设空岗、顶岗、替岗、人岗分离等不符合政策的问题开展督查,确保公益性岗位管理的规范性。今年以来,镇(街道)清退4人,涉及资金7410元。
      岗前培训,增强认识。针对所有即将上岗的人员开展岗前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涵盖职责要求、工作纪律、人员管理制度、工作内容等,同时安排专人围绕公益性岗位的来源、目的意义、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对需要电脑操作的公益性岗位进行实际演示。今年以来,区级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3次,镇(街道)级公益性岗位岗前培训180次。
      保障资金,及时拨付。各用人单位按照先垫后补的方式,按月足额支付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工资并参加社会保险,再向就业部门申请补贴。就业部门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和社会保险实际缴费情况,按月向用人单位兌现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今年以来,已审定就业创业补助资金700余万元。
(尹应平 胡洋)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区总工会:暖春三月学雷锋 植树增绿在行动

下一篇:广汉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书院文化探寻”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