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大沙镇:春耕一线党旗红 雷锋精神永践行

更新时间:2023-03-12 浏览量:

  在这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季节里,3月8日,万源市大沙镇机关党支部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月台村开展“春耕一线党旗飘,不负春光不负时”“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活动要求,要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大沙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了志愿服务队18支,开展各类志愿活动60余次。通过统一培训指导,各志愿服务队信息共建、资源共享、工作互助,促进志愿服务向深向实开展,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奋力抢抓农时备春耕。活动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对春耕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加快进行春耕备耕。同时,镇农业服务中心抓好指导培训,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中的技术难题,为今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3月8日下午2点,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月台村麻雀岭组种植基地,到达现场后,全体干部们分头行动,走进田间地头,为近百亩土地施肥、松土。大沙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同志结合实际,对烟叶、大豆的耕作方式及种植模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春耕备产实地教学课。虽然烈日当头,但全镇干部仍然干劲十足,劳动现场呈现出抢抓时令、抢抓质量的热烈氛围。
  经过三小时的奋战,圆满了地完成了此次助农春耕活动,为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的同时,进一步践行了“雷锋精神”,唤醒了全体党员干部们为民服务的初心,全体干部在田间地头遵循着雷锋的足迹,挥洒着汗水,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万源市大沙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马边雪口山镇:“三个三”模式 全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