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积极组织学校收看省“环保课程进学校”电视讲座

更新时间:2022-12-0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充分发挥学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推动作用,在达州市生态环境局的积极组织下,12月8日下午,达州天立学校、通川区四小、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学生和教师认真收看了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开展的“环保课程进学校”电视讲座。

  “大家知道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吗?其实,生物多样性主要是指动物、植物和微生物所构成的稳定的生态综合体,动物和植物大家应该很熟悉了,对于微生物可能有一点陌生……”本次讲座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的老师紧紧围绕生物多样性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包含哪些方面、价值、保护、面临的危机,以及我们应该怎样做等方面的知识。
  记者在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学校三年级二班看到,无论是学校管理还是教师都高度重视这次“环保课程进学校”讲座,早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同学们更是做到了专心致志,踊跃回答问题。三年级二班班主任郑进收看结束后向记者表示,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作为社会中的一分子,应该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因为它与人类有着共生的关系。随着工业经济的发展,自然遭到严重破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已是迫在眉睫,在以后的生活中,不仅我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也会去引导同学和影响身边人积极参与。
  三年级二班学生李宛轩表示,在这节课中,我们认识了很多有趣的动物、植物,还观看了一些奇特的花,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实用价值,更让我们从小就懂得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必须要性。同时,也发现人类造成的环境污染对生物多样性的危害。从现在开始,我要争做一个环保小卫士,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出一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各市(州)共同开展的“环保课程进学校”试点,由各市(州)生态环境局选择当地小学3—4年级1个班,并邀请当地各小学环境教育相关教师前来旁听、学习和交流,内容包含课堂讲授、互动、问答等。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岳池县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会理市:“三化”让党员档案管理工作“更上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