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何延政一行深入达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23 浏览量:

  11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领导小组组长何延政一行深入达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陪同调研。

  农工党四川省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大竹县观音镇污水处理厂、通川区东岳电厂,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大气污染物治理以及污泥协同处置情况。随后召开农工党四川省委对口达州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何延政指出,农工党四川省委积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对多党合作服务中心工作、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探索,对推动长江保护修复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去年农工党四川省委启动对口达州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民主监督工作持续纵深推进,对口达州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不断落实落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局面正在显现。
  何延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推动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奏响美丽长江建设新乐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以专项民主监督议题为导向,结合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实际,积极探索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方式载体,建立民主监督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既要对民主监督的理论研究、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也要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提出的好办法、涌现的好事迹、取得的好经验进行宣传报道。
  达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代表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表态性发言。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苹,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电子科技大学高能电子研究所所长魏彦玉,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院长毛中根,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参加会议调研。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刘政,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农工党省委相关处室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遂宁市船山区:创新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下一篇:蓬溪县总工会经审助力县委巡察打造清廉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