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绷紧消防安全弦 奏响平安稳定乐

更新时间:2022-11-06 浏览量:

  为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11月4日上午,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联合前锋区消防支队在代市镇岳庙村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在岳庙村会议室,前锋区消防支队王支队长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围绕居民常见的火情及身边真实案例进行原因剖析,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警示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检查和防范意识。随后,在代市敬老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人员疏散进行了演示,同时对敬老院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岳庙村还组织志愿者向未参加培训的群众发放宣传册,提醒村民要养成安全用火、用电好习惯,坚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岳庙村村民王治仟对此次活动连连点赞,他说道:“消防员讲的这些案例很符合农村特点,教的知识对我们来说很实用,不能卧床吸烟,也不能私拉乱接电线,自己要先当好自己的安全守门员”。
  下一步,代市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广安市前锋区代市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岳池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宜宾翠屏区:以创业带就业 以就业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