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凉山州盐源县多措并举架起党委联系服务专家“连心桥”

更新时间:2022-09-27 浏览量:

  完善服务机制,突出政治引领。一是制定《县领导联系专家人才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县政府31名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68人,定期组织开展专家人才大走访活动和座谈会15场。二是常态化在全县专家人才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累计举办专题培训班3期,培训200余人。三是选派各类优秀人才149名赴浙江宁波、泸州江阳挂职锻炼、进修学习。从优秀人才中推荐出县“两代表一委员”11名。
  筑牢服务平台,激励干事创业。一是先后组织30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组织15名“名医”深入政府街社区、润盐东姐社区开展专家义诊活动,累计服务群众450余人次。二是与西南民族大学、凉山文旅投等50余家校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2个“医联体”、3个“校联体”,3个县域内“医共体”快速发展。三是以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为抓手,建立彝绣大师、熊耕博士和兰玉平3个高层次专家工作站。加大对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3个重点领域人才培育引进力度。
  强化服务保障,创优人才生态一是实行组织联系和一对多联系相结合的方式,分赴农村、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走访慰问各类人才1223人,发放慰问金96700元、慰问物资98份。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人才贡献专栏,每月定期宣传1名优秀人才先进事迹。三是提升福利待遇,对作出突出贡献的13名专家和团队授予荣誉称号,同事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休假疗养等政策。(撰稿人:沙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充市总工会调研组赴营山调研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工作

下一篇:达川区:唐令彬带队督导城区部分学校复学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