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凉山州会理市:严格把握四项原则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更新时间:2022-08-15 浏览量:

  今年,会理市着眼于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始终把从严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严把握线索收集从“宽”、查阅资料求“准”、调查核实求“真”、反馈意见求“快”原则,严格选任标准、条件和程序,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
  严格把握收集线索求“宽”原则。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公示制,对67名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员在相关单位和场所进行公示,对考察及公示期间收到的有关问题反映,第一时间组成专门查核组,开展调查核实。对发现问题影响使用的,及时中止选拔任用程序;疑点没有排除、问题没有查清的,暂缓办理任职手续。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注重发挥组织系统“12380”监督平台作用,完善电话、网络、短信、信访“四位一体”监督受理体系,对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凡举必查、查实必究。
  严格把握查阅资料求“准”原则。高度重视档案审核工作,在干部选任过程中做到“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对所有拟选拔任用干部和交流任职干部的档案严格审核,坚决防止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一旦发现考察人选“三龄两历一身份”等档案信息存在疑点,未核实前不得提交部务会研究;凡档案中有涂改现象、材料和信息涉嫌伪造的,一经发现立即查核,未核准前一律暂缓提拔。
  严格把握调查核实求“真”原则。注重个人事项报告的核实,把核实结果作为领导干部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重要标志、是否清正廉洁的重要依据、是否“健康与否”的重要诊断。对所报告的工资、住房、投资、股票等信息进行一定范围的抽查核实,重点核查填报信息是否真实,财产与收入是否相符等情况,对填报不规范、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一律重新填报。
  严格把握反馈意见求“快”原则。对拟提拔及转任重要岗位的干部,分别以书面形式征求纪检、检察、计生等部门意见,深入了解干部遵法守纪、勤政廉政、计划生育以及思想道德品行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对“八小时以外”的情况进行深入考察了解。同时,县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干部时,充分听取考察组的意见建议,实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为干部选拔工作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翠屏区:成功举办高校毕业生暨脱贫劳动力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岳池县市场监管局“周三查餐厅”走进连锁快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