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市召开2022年度选调生和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7-25 16:01:31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7月22日,马尔康市召开选调生和新录用公务员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光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光麒部长就马尔市基本情况、市委市政府2022年度中心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就道德品质、能力素养、遵规守纪、传帮带4个方面提出意见
  做到品行端正。
要树立“人可一生无仕,不可一日无德”理念,培养正直、严谨、忠诚优秀品质,干净做人、细致做事、立场坚定,在实践中不断追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注重能力提升。要把学习放在首位,从事业需要出发、从自身实际出发,主动到急难险重任务一线、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重大项目一线历练,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增强把握全局的本领、开拓创新的本领、科学发展的本领、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及时填补自身能力上的“短板”,努力破解“本领恐慌”难题。
  讲规矩守纪律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注重作风建设,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践宗旨,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常态。
  坚持传帮带。创新传帮带机制,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老新选调交流会”,由“老选调”带“新选调”,分享经验、创新工作,促进共同提升。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朝树部长就选调生到村任职及到村任职资金使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新录用选调生积极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村任职,并就任职要求、帮带机制建立、任职期管理、资金使用范围及报销等提出要求。同时,对工作服从、团结同事、安全等方面进行强调。
  会上,15名新录用人员就本人基本情况、兴趣爱好、特长特点进行简单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同时,组织签订干部履职承诺书,构建干部作风经常抓、主动抓的长效机制。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