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汉州街道各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送祝福” 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21 13:32:33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广汉市汉州街道各社区通过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等口口相传,微信、QQ、为村等网络平台宣传,吸引3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奎楼社区“迎新春 送春联 送祝福” 活动。
  1月20日,奎楼社区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小组长、社区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和九江诗书画院的4名成员和社区邀请的1名书画志愿者等30余人全部集结。
  上午9时欢快的音乐响起,活动正式开始。
  现场居民们提出纷纷提出自己家的需求:2022年要虎虎生风、我家有年轻人希望事业有成、希望2022平安喜乐、健康欢笑、希望2022喜气洋洋、我家做生意的、我们一家子10多名人员家庭合乐,我家信鸽要夺冠,要三星堆的主题的……老师们按各家不同的需求挥毫泼墨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广大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九江诗书画院4名老师、1 名志愿者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展示技艺为居民们书写春联300余幅,此外老师们也提前为社区居民们准备了800余幅书写好的春联。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热情不断高涨,写了一副又一副,居民们相互转发朋友圈现场人潮不断直到中午时分,墨尽纸光,居民们仍意犹未尽。
  现场居民都拿到了自己喜爱的春联,居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纷纷表示说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太好了,春联很应景,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活动现场送出春联1000余幅。
  此外,汉州街道大塘社区也开展了“退休职工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辖区退休职工家庭送出对联400余幅。接下来,汉州街道还将为辖区高寿老人、社区困难户、退休职工等送上春联,让新春的美好祝福随社区赠送的春联到千家万户。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