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县医保局:在团结—批评—团结中找发展路子
发表时间:2022-01-19 15:54:36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四川先锋网消息(杨碧凤为充分发挥党内生活的重要形式,通过民主生活会对廓清错误认识,改进干部作风,强健党的肌体,金川县医保局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会,开成治病排毒、加油鼓劲的会,不断增强掏心见胆、并肩奋斗的真团结。
  “定好盘子”做好准备。抓紧党组组织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干部这一特定人群,找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所在,“定好盘子”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铺垫。一是横向到边,争求意见。会前会议文件要求,高质量完成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环节。我局主动出击,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张贴征求意见公示等措施向全县机关单位、广大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收到反馈函均无意见。二是竖向到底,找到问题。1月17日上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四个圈层”面对面全覆盖,谈心谈话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迅速展开,相互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谈心谈话中收集意见建议2项。同时紧密结合“五个对照”,高质量起草严格把关领导班子及个人发言材料4篇,真正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分析深刻、根底扎实。
  “理清路子”找准对策。对照检查标准科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一是开启自我剖析的新路子。结合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正中要害实打实的找准存在的问题,着力从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出发,深度分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针对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找出“病灶”,抓住“要害”。二是点燃高质量整改新引擎。班子及班子成员深入剖析,班子查摆问题16项,制定整改措施 4项,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实际查摆出问题 40项,制定整改措施 12项,通过自我剖析找准突破口,找到自我提升和促进提升的“撬点”,不断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开对方子”明确措施。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解决了问题,看能否开出实打实的药方,不断激活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一是自生内力促整改。班子及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对班子3条的意见建议及科级党员领导干部24条互评意见建议,抓好查摆出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外强压力促发展。会上第四纪检组组长王彦军同志对我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会议全过程的呈现出的意见中肯、针对性强、成效扎实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从“六个方面”做要求,要求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多个闭环再提升,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整改的重点,将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推动医疗保障服务水平的提升。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